close

IMAG2014.jpg

常常的吃外面的大餐,其實,我的內心裡還是深埋著一個賢慧的好妻子和好媽媽的內心

我也會偶而的想動一動手,下廚一下

只是往往都礙於家中老小只剩我孤鳥一隻

所幸,我老早就有先見之明了,

電鍋買最小的三人鍋,家裡的餐具碗盤全都是迷你尺寸

不論煮的多少,還是可以看起來是豐盛的一餐,

也不至顯出一個人吃飯的寂寞感

 

IMAG2011_1.jpg

這只六吋半鐵鑄盤就夠迷你了吧,

雞蛋豆腐我只煎了三分之一塊,就滿滿的一盤了

視覺上是不是覺得很滿足啊

小而美就是這道理,

跟我的小個子一樣,哈哈

 

IMAG2001_1_1.jpg

 

在全聯買了二分之一的最小尺寸南瓜回來煮南瓜濃湯

用了小尺寸的湯碗,同樣的小而美

在加上鮮奶油的裝點,一整個吃飯就很有氣氛了啦

南瓜濃湯作法

這是我的懶人版煮法

南瓜去皮後切塮.加入水滿過南瓜塊後電鍋蒸熟,放涼一點,連同水份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打成南瓜汁

如果想要更濃醇,可在加入一顆小型的馬鈴薯一起蒸熟,連同一起打成汁

完成後倒入鍋中煮滾,(如果有月桂葉可加入一片增加香氣,沒有可省略)

起鍋前加入約15CC的鮮奶油一起煮一下,就可以起鍋了

盛入湯碗中,可加上鮮奶油裝飾

 

IMAG1999_1_1.jpg

 

西班牙烘蛋

把自己想吃的食材全都放入鐵鑄鍋中,

鍋裡要先倒入些許的油才不會容易烘到焦掉了

以蔬菜為最底層,因為蔬菜會出水,這樣子也可以讓鍋底不容易焦黑

加入三個全蛋液,以小火慢慢的烘到側邊有點微焦可以翻起

烤箱200度預熱,在將烘蛋的表面入烤箱烤至自己想要的熟成度,

像我就不敢吃不熟的蛋,基本上我還是會烤箱裡將蛋液收到全乾了,

這時蛋在烘乾很快,要稍微的顧爐一下,以免一個不注意整個蛋都焦黑了

 

 

IMAG1993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