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2

 

自製優格,真的是簡單到一個不行的點心

自製營養又美味,重點是沒有任何的多餘添加物

無糖又健康,自製的也很便宜哦

001

 

材料:

全脂鮮奶   600

優酪乳      120  或原味優格  一大匙

  (大部份的比例都是用這個5:1的配方,試了以後,這樣的比例是不錯,但我還是又繼續的嚐試許多次的比例)

 

作法

把以上二種材料充份的混合均勻,放入電鍋或電子鍋中,靜置約五至六個小時,液體就會自然的變成固態,放冷後在入冰箱保存

大約可放至五天吧,沒試過,因為我沒有一次做到很多個

 

 

 

 

我使用保羅瓶製作,是為了方便控制自己食用的量,優格這種東西,吃的太多也不是有利的,還是適量就好

我個人喜歡拿來早餐時食用,順便可以清腸胃,加在水果中更好吃,因為沒有糖,所以和水果拌在一起真的很爽口

 

007

 

軟硬度剛好的優格,和市面一的比較差異

市面上因為加了果膠,所以感覺就濃厚,但甜味過重,如果有仔細看過市售的添加物後,

你一定也會跟我一樣滿腦子的疑問,為何明明就這麼單純的食物,要加了這麼多添加物才能完成

食用過自己製作的優格後,真的不太敢吃市售的優格,

添加物真的太多了...........

 

024

 

我的養生早餐,芝麻土司

材料:

高粉250

全麥   50

乳酪絲    20

植物油    10

二砂        30

鹽          2

鮮奶       180

酵母          5

黑白芝麻       約略

 

 

004

 

 

 

02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